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建立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制度

2011年08月26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但目前尚不清楚未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的确切数字;此前能源局透露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2亿吨标准煤,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1%以上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家能源局正牵头研究建立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制度和预测预警机制,对能源消费增长过快的地区及时实行预警调控。

  国家发改委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中透露了上述信息。8月24日至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已将国务院办公厅转报来的这一报告,印发给了常委会组成人员。

  在报告中,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了加强节能工作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