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勤:2010年中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实际增14.8%

2011年08月30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区域、全国性连锁零售企业销售增长最为迅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德勤发布《中国零售力量2011》报告称,2010年中国零售业销售额继续平稳增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554万亿元,实际同比增长14.8%,其中以多区域、全国性连锁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最为迅猛,百货居首。

  展望未来,由于经营成本大幅上涨、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消费升级等因素,中国更多的零售企业预计将加入多元零售的行列,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和应对竞争的压力。

  报告称,苏宁电器、国美电器和百联集团为2010年中国零售企业前三强。2010年连锁百强企业门店数量增速为9.74%,为近三年来最低,但销售规模的增速为22.43%,远超2009年的13.5%,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和消费能力的提高,零售企业有逐步转向精致式效率型发展的趋势,更注重提高单一门店的销售能力以及行业细分化和经营特色化。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