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蒙古煤矿谈判仍在进行中

2011年08月30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明确表示,重新审核方案是一些媒体的传言,目前为止仍然是根据已经公布的方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29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神华,”)执行董事兼总裁凌文表示,蒙古国的塔本陶勒盖煤矿(Tavan Tolgoi,下称TT矿)全球招标一事,“谈判还在进行中”;同时补充称,该项目储量仅占到公司煤炭总储量的5%,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中国神华表示,TT矿项目投资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的细节,称与蒙古国签订了保密协议。

  7月4日,蒙古国政府召开的一次非例行会议上,TT矿项目西部Tsankhi区块的招标结果出炉,神华牵头的联合体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份,俄罗斯-蒙古企业联合体和美国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分获36%和24%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