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远洋租船付款纠纷持续

2011年09月01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远已经恢复向船东支付租金;穆迪警告纠纷可能损害干散货航运业信用状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国际航运租船合同纠纷拒绝支付租金,中国远洋又首次遭到亚洲船东金辉航运的警告。目前,中远已经恢复支付租金,而租船费率的调整依然悬而未决。

  2008年,国际航运业兴旺之时,中国远洋(601919.SH/01919.HK,下称中远)以每天8万美元的价格签下干散货航运长期租约。然而,受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国际航运市场剧烈下滑。截至上周五,最大的好望角型货轮现货市场每日租船费用仅为16716美元。

  对此,中远集团负责人表示,这种价格差中远很难接受。据财新网此前报道,由于合同中缺少对冲风险条款,中远6月提出和希腊东乔治·伊科诺莫(George Economou,下称伊科诺莫)谈判,修改租船费率,但遭到拒绝。随后中远开始拒绝支付租金,伊科诺莫因此向法院提出申请,扣押中远的货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