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沪上银行对老房严格限贷

2011年09月02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般不受理房龄超20年的房贷,有的银行要求房龄加贷款年限不得大于40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沪上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已加大对房龄较老房子的个人贷款限制。

  今年受存款准备金率接连上调、银行资金紧张及房地产调控影响,沪上多家银行大幅收紧个人购贷条件外,对房龄较老房子的个人贷款亦严加限制。

  据财新记者了解,农行上海分行对房贷的规定是,房龄加贷款年限不得大于40年。该分行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农行今年初调整了对老房子的贷款门槛,1995年以前的房子不受理贷款。

  工行上海分行对房龄一直要求保持在20年以内。其第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工行今年开始对个人房贷也作了调整。原本贷款条件要求房子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总价在70万元以上,现在调整为总价需在100万元以上,面积则维持在70平方米以上。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