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雀巢收购银鹭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2011年09月0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雀巢收购银鹭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上海雀巢公司。 沈井韦/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雀巢中国昨日(9月4日)表示,雀巢有限公司收购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案已正式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雀巢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交易还需要在厦门进行一些股权变更手续。

  今年4月18日,雀巢公司宣布与银鹭食品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将购买后者60%的股权。据雀巢此前提供的数据,银鹭2010年的销售额为7.5亿瑞士法郎(约合54.6亿元人民币)。2010年雀巢中国区的销售额为28亿瑞士法郎(约合204亿元人民币)。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营销专家邹文武分析称,雀巢收购银鹭后将面临三大挑战:首先,雀巢和银鹭要面临外资和民营企业管理团队的融合问题;其次,银鹭和雀巢两个品牌如何产生协同效应也值得关注;此外,银鹭目前所处的花生牛奶品类上的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已经不大,而且这一品类的竞争对手也逐渐增加,雀巢入主后如何通过产品和品牌创新进一步获取投资回报也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