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浪淘金发布“推荐引擎”

2011年09月0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浪淘金CEO周杰称,“推荐引擎”的功能就是做全体互联网网民的“导购员”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9月5日,浪淘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推荐引擎”,推出覆盖全媒体的“推荐引擎”服务。

  推荐引擎会搜集互联网上每个用户的点击、跳转、停留时间和来源等用户行为,然后通过 “高维数据测算”技术,分析用户的网上行为,抽取出行为特征,建立用户行为预测模型,从而总结用户行为规律,预测用户当前对各种类型的产品或服务的购买概率,确定用户的消费意图。

  “所谓推荐引擎,其实就是一个主动发现用户当前或潜在需求,并且主动推送信息给用户的信息网络。”浪淘金CEO周杰以百货商场里的“导购员”作比,称“推荐引擎”的功能就是做全体互联网网民的“导购员”。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