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重庆房产税拟扩大征收范围

2011年09月07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财政部、国税总局、重庆市政府等相关政府机构均未对这一匿名消息作出回应
2011年1月27日晚,重庆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月28日起对三类新购房产开征房产税。 甘侠义/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媒体称重庆正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很可能会扩大征收范围,重新定义税收对象“高档住房”。

  新华社下属《经济参考报》援引匿名消息报道了这一消息。目前财政部、国税总局、重庆市政府等相关政府机构均未对这一匿名消息作出回应。

  报道称,实际实施效果有限,是此次酝酿调整房产税征收范围的原因。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分析认为,此次重庆酝酿的房产税改革“扩围”的一个可能是把高档住房范围扩大,比如将高档住房界定为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1 .5倍(含1.5倍)以上的住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