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出炉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专项规划

2011年09月09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拟提高市场开放程度与贸易便利化、营造国际一流商贸环境等。目前较世界领先的国际贸易中心城市,上海尚存很大差距
2005年4月23日,上海市城市建筑。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公布第一个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专项规划,这是上海致力打造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四个中心”建设中,首个出炉的“十二五”专项规划。

  9月8日上海公布《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十二五”规划》(下称“贸易中心规划”),提出未来发展的六方面主要任务:一是提高市场开放程度与贸易便利化水平,二是加强贸易流通对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作用,三是构建具有国际国内市场资源配置功能的市场体系,四是集聚高能级、有活力的贸易主体,五是打造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功能载体,六是营造国际一流水平商贸环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