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避让限购政策 二三线城市推出限价令

2011年09月1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丹东要求新房价格不得高于前期或者周边同类项目均价,韶关允许新房价格出现5%-10%的增长
2011年8月20日,塘沽一处万科楼盘。 魏尧/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浙江台州8月25日成为首个二三线限购城市,但此后并无其他城市跟进。一些地方政府则采取了以限价政策代替限购政策的方式,避让限购令。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丹东市政府9月5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确定的商品住房销售价格须按规定到物价、房产部门备案,并在商品房交易场所和丹东房产交易网上公示,并从即日起实行。

  《通知》还要求,下发后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新建项目,均价不得高于同地段同类商品住房在房产、物价部门备案公示后的销售均价。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新商品房预售许可时,须按照上述标准测算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进行备案申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