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DI一个半月上涨五成 达年内最高点

2011年09月14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BDI还会在震荡中波动,并且海运业下行风险依旧存在
2011年8月28日,一艘货运船驶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特琳娜岛沿海。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短短不到一个半月,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上涨五成,达到年内最高点。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8月份以来,BDI一直在震荡中上扬。截至9月12日,BDI报收1876点,达年内最高值,相比8月1日的1256点,累计涨幅达49%。

  报道称,BDI的上涨是季节性波动,主要受海岬型船的带动,当前的经济形势不支持BDI出现很大的上涨,考虑到全球经济形势复苏缓慢和海运供需失衡的情况,预计未来BDI还会在震荡中波动,并且海运业下行风险依旧存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