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管理学家:需要自下而上的创业生态系统

2011年09月15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看不见的手”是最大动力,平衡自由市场与国家调控
2009年10月21日,义乌工商学院,两名工商管理系的学生在查看网上淘宝商店的经营状况。 PHILIPPE LOPEZ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施巧琳 实习记者 瑜旭佳 发自大连)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教授、巴布森创业生态系统创始人艾森伯格(Daniel Isenberg)9月14日在大连达沃斯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鼓励创业的同时,应警惕可能出现的陷阱,营造一个更合理的创业环境。

  艾森伯格说,温家宝总理在开幕辞中提到中国要鼓励创业,这是非常正确的。鼓励创业需要综合考虑政策、文化、市场、人力和财力资本等问题。但这并不是说这些因素都需要从上往下地完成——事实上,最好的创业生态系统,都是自下而上产生的,只需要一点点的政府帮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