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超导公司诉华锐盗窃知识产权

2011年09月16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超导公司称,华锐公司买通了一位在奥地利工作的美国超导公司系统集成工作人员
美国超导公司称,华锐公司买通了一位在奥地利工作的美国超导公司系统集成工作人员,后者盗窃了超导公司的软件程序、源代码给华锐。 牛光/财新记者 摄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美国超导公司(Nasdaq:AMSC)14日发布公告称,已就知识产权侵权事件向华锐风电(601558.SH)提起诉讼。

  超导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已在中国向华锐公司提起刑事和民事诉讼,超导公司认为华锐风电以非法方式获得并使用了超导公司的知识产权,华锐风电用这些知识产权来改进其1.5兆瓦级风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超导公司首席执行官Daniel McGahn9月15日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上称,华锐公司买通了一位在奥地利工作的美国超导公司系统集成工作人员,后者盗窃了超导公司的软件程序、源代码给华锐。这位工作人员目前已被羁押,并面临经济间谍的犯罪指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