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钢稀土宣布托市计划高价收储

2011年09月20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决定收购拥有国家指令性计划企业生产的价格不高于90万元/吨、符合质量要求的稀土镨钕
2010年10月31日,江苏连云港港口码头装运、转运稀土一片繁忙景象。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面对稀土原料市场的持续低迷,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终于公开宣布托市计划。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9月19日发布公告称:为有效保护稀土资源,维护稀土市场稳定,避免由于稀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而损害良好的行业秩序,公司决定收购拥有国家指令性计划企业生产的价格不高于90万元/吨、符合质量要求的稀土镨钕氧化稀土产品。

  目前稀土市场刚刚开始企稳回暖,业内预计,包钢稀土(SH.600111)的收购将对市场产生较好的刺激作用。稀土价格的企稳不仅为上游所期待,对下游企业同样是利好。原本应是生产旺季的钕铁硼行业由于原料市场阴跌而始终走不出淡季阴影,部分钕铁硼生产企业订单下滑明显。若原料价格企稳趋势确立,订单逐步回归、企业开工率增加将可以期待。■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