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被裁定先行赔付溃坝遇难者家属

2011年09月2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赔付金额为152万元,紫金矿业称对部分地区事故责任划分尚未完成
2010年9月24日,广东省信宜市钱排镇双合村灾后一片狼藉。 莫少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对2010年“9·21”广东信宜紫金尾矿库溃坝事故的处理又有新进展。信宜市人民法院裁定信宜紫金、宝源矿业向19名遇难者的家属先行赔付合计人民币152万元。

  信宜紫金和宝源矿业皆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金矿业,601899.SH)全资子公司。紫金矿业于9月17日收到信宜市人民法院的这份民事裁定书,9月19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

  这些受害人家属于2010年12月21日向信宜市法院提起了人身损害赔偿,并向信宜市人民法院提出先予执行申请。信宜市人民法院认为,由于“9.21”信宜紫金尾矿库溃坝,造成原告的亲人死亡和财产损毁,致使原告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原告申请先予执行符合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