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楼市新增积压量超去年全年

2011年09月2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新增积压量已超过去年全年,2010年4月前则一直呈供不应求局面
上海,阴天中的楼盘建筑。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今年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继续大幅度高于成交量,商品住宅积压情况严重。截至9月19日的数据,今年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与成交量之差已超出2010年全年水平。

  中房信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今年上海市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之差已达到198万平方米,而去年一年这一数据为133万平方米。2009年,沪商品住宅则供不应求。

  中房信分析师称,2010年4月以前沪商品住宅也都呈供不应求局面。2010年4月以后,随着国家暂停第三套住房贷款措施的出台,商品住宅供应也开始出现下降,尽管如此,当时房源还是积压严重。在2010年4月至12月期间,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之差达到144万平方米。2011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的宏观调控,商品住宅供过于求的情况愈发严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