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三包”规定将开立法听证会

2011年09月22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汽车售出后30天内,只要出现一次严重质量问题,消费者即可选择退货
2011年8月24日,江西省景德镇,一位车主买的沃尔沃汽车多次在行驶中出现问题,车主一怒之下找来一头老黄牛,拉着沃尔沃车在闹市游走讨说法。 石卫明/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永)针对家用汽车市场中普遍存在的质量及售后问题,质检总局将对汽车“三包”规定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征集公众意见。

  9月21日,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召开《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的通知,拟于10月下旬举行听证会,目前面向社会征集听证陈述人参加会议,公民和单位可在10月15日前报名参加,届时会从报名名单中确定参会人员。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大国,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权益保障措施非常薄弱。消费者购车后遇到质量问题,经销商和厂商的解决方法多是“只修不换”,其理由就是汽车没有“三包’规定,导致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汽车投诉逐年上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