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产量大跌 中国大豆面临危机

2011年09月2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农民不愿意种植大豆,中国大豆最大产区黑龙江大豆产量降幅达两到三成
2010年5月14日,长三角一粮油接运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从外轮上卸运进口大豆。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种大豆已经成为农民收入最低的一项经济活动,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严重受挫,国产大豆产量持续下滑。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黑龙江大豆协会副秘书长王小语表示,由于农民不愿意种植大豆,中国大豆最大产区黑龙江省大豆产量将从去年的约800万吨减少至今年的600万吨,降幅达到两到三成。

  美国农业部今年9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中国2011/2012市场年度(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大豆产量为1400万吨,与上一市场年度1510万吨的产量相比,减少110万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