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银监会调查绿城集团信托融资

2011年09月2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发文要求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
2004年12月3日上午,上海,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房地产与建筑科技展览会,参观者正在休息。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一直传言不断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再爆新闻。路透社援引两位匿名人士消息称,中国银监会近日发文,要求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

  报道称,“银监会要求直管的信托公司填写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调查表,并根据项目运行情况注明风险判断意见。”这是银监会近期首次对特定的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信托业务进行清查。但文件没有写明调查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绿城与平安信托以及中诚信托合作,为旗下的两个项目发行了两笔信托,融资额超过25亿元。据绿城2011年中报,截至6月30日,绿城的销售额为201亿元,仅完成今年全年目标550亿元的36.54%。持有现金90亿左右,却有350多亿元负债,负债率高达160.2%,成为大型开发商中负债率最高的房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