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矿企在吉尔吉斯斯坦启动金矿项目

2011年09月22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矿企一家矿业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金矿项目启动,公司称已解决与当地居民争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四维)吉尔吉斯斯坦于9月21日启动第二座外资经营金矿项目,该项目来自中国投资者。

  据路透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贾拉拉巴德地区Ishtamberdy相关公司人员与政府官员称,中国矿企Full Gold矿业公司举行了官方仪式,正式启动相对一个较小的矿山和加工厂项目。

  报道称,中国业主在与当地居民解决争端问题后,在这个中亚国家将启动更大项目。

  吉尔吉斯斯坦自然资源部副部长Nabi Eshnazarov说,Full Gold矿业公司计划年底前生产精金矿,2012年前达到年产量约30万吨矿石。精金矿每年产量可达2吨。该产品将有足够的技术在本地生产钢锭出口。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