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再度鼓吹金价

2011年09月22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各央行加大了买入黄金的力度,上半年黄金买入量甚至超过去年全年的购买量
2010年10月12日,泰国曼谷,商店里出售的黄金。Dario Pignatelli /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发达经济体深陷主权债务危机,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移到更为保值的黄金市场,多个国家央行加入买家行列,半年购入量已超去年全年,而国际金价也在多重刺激下再度飙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Albert Cheng)近期接受道琼斯通讯社时表示,中国和印度两国对黄金存在巨大需求,随着这两国的金银和珠宝需求大幅上升,预计中国和印度在全球黄金市场的需求将继续扩大,然而西方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也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