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中移动现金过多招投资者不满

2011年09月28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6月30日,中国移动(HK.00941)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银行存款总额达511亿美元,超出苹果
北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总部。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现金过多正在成为中国移动的烦恼。投资者因此要求返还资金。

  8月19日,中国移动(HK.00941)董事长王建宙在香港出席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公司现金流已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但目前没有新的收购计划,保留现金对公司及投资者都有利,未来若进行收购,仍会以核心业务为主。

  对并购交易的有限参与令中国移动所持现金不断增长。

  中国移动今年对并购交易活动的参与仅限于3月份同意收购鼎讯通信,收购价为不到4000万美元。一年以前,中国移动同意以人民币398亿元(当时约合5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