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遭遇巴西壁垒 汽车进口税率上调三成

2011年09月2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之前的7%至25%提高到37%至55%,主要针对中国和韩国的进口汽车
2010年9月17日,江苏连云港,等待出口国外的奇瑞汽车。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汽车在巴西正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贸易壁垒袭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巴西9月16日宣布将汽车进口税率上调30%,由之前的7%至25%提高到37%至55%,该措施至2012年12月有效。受此影响,巴西市场上的进口汽车价格将上涨25%至28%。

  巴西当地的媒体报道说,新税政对在巴西经营生产多年的汽车制造企业影响不大,受影响的主要是进口自中国和韩国的汽车。奇瑞和江淮是目前进驻巴西的最大中国品牌。根据巴西汽车经销商联合会Fenabrave数据,中国车企所占巴西市场份额比例从2010年4月几乎为零增长到今年8月份的3.3%。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