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与黄光裕组建物业合营公司

2011年09月2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美全资附属公司鹏泽,黄光裕控股的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分别占股45%、30%及25%,将加速国美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
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 东方早报高剑平/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下称国美电器)与大股东黄光裕组建合营公司,在中国从事地产开发及投资业务。  

  因属关连交易,国美电器27日晚间发布上述公告。根据公告,新组建的物业合营企业注册资本为2亿元,由国美电器的全资附属公司鹏泽,以及由黄光裕控股的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共同出资。其中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分别占45%、30%及25%。  

  而国美电器向物业合营企业的出资,将由公司内部资源或银行贷款拨付。物业合营企业的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其中一名将由鹏泽委任,而另二名将由北京鹏润或北京国美委任。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