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州煤业发起第四次澳洲收购

2011年09月28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拟18亿元收购澳洲煤矿 或将成为西澳煤炭主供应商
兖州煤业董事长李位民。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桂存)兖州煤业(600188.SH)今日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澳思达签署交易协议,拟以2.968亿澳元 (约合人民币18.63亿元)的价款收购澳大利亚西农普力马煤矿和西农木炭私有公司100%股权。

  这是继澳大利亚澳思达煤矿、菲利克斯资源、新泰克之后,兖州煤业在澳大利亚并购的第四个煤炭项目,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新增资源储量 5.35 亿吨,产能 500 万吨。

  其中普力马煤矿主要煤种为供应电力客户和工业客户的低灰分、低硫分次烟煤,并生产少量供应冶金客户的块煤。截至2011年上半年,该矿符合澳大利亚 JORC 标准的煤炭储量约为 1.38 亿吨,资源量约为 5.35 亿吨;目前该煤矿生产能力为 500 万吨/年,2011 财政年度(2010 年 7 月 1 日至 2011 年 6 月 30 日)实际产量为 350 万吨; 2011 财年营业收入 1.434 亿澳元,息税前利润 1150 万澳元(约合人民币 7220 万元),吨煤净利不到 20 元/吨,对公司业绩增加影响不大,不过随着 2 季度开始国际动力煤合同煤价大幅上涨,预计公司的吨煤净利也将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