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乘联会:四季度乘用车或负增长

2011年09月28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节能汽车补贴门槛提高,部分车型将无法受到优惠,四季度的汽车销售或许遭遇低潮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乘联会秘书长饶达日前表示,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变动有力促进了9月车市的销售,9月狭义乘用车的销售量将在100万-110万辆,而10月之后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的市场份额将逐步萎缩,预计四季度的三个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将均为同比负增长。

  饶达27日在9月末汽车政策与市场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9月16日,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表示现行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9月30日,从10月1日起实施新版补贴标准,入围车辆平均油耗将从每百公里6.9升下降至6.3升,单车补贴3000元的标准不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