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资本海外矿产资源并购潮起

2011年09月2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中国企业海外矿产并购的对象多是小矿、贫矿或者基础设施非常不完善的矿企
挪威近海的海上钻井平台。 OYVING HAGEN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桂存)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矿产并购正在成为下一个焦点。2011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24.5亿美元并购西方石油公司阿根廷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30.7亿美元收购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并购事件,使世界对中国企业海外矿产资源并购的关注日益升温。

   在世界范围内对矿产资源的争夺同样日趋激烈,国际矿产资源价格话语权掌握在发达国家的跨国矿业巨头手中,使得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不断攀升的中国企业把眼光投向海外。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