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

2011年09月29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部分地区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偏紧的局面,特别是南方、华中
云南罗平县一个干枯的水电站。 yangyingbo/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29日在京表示,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考虑冬季气候的不确定性,全国部分地区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偏紧的局面,特别是南方、华中等水电比重较大的区域,以及一些火电上网电价偏低的产煤省区,可能出现持续性缺电,供需矛盾较突出。

  能源局表示,根据相关预测,今年四季度用电增速较上半年可能略有下降,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目前主要水电站可调发电水量、蓄能值较去年同期减少三至四成,秋汛补水有限,冬季水电出力低于常年已难改变,综合这些因素得出以上结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