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调查在美上市中资公司财务违规

2011年09月3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传出后,在美上市中资公司的股票当日大幅下挫
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外面电子显示屏上展出的中国国旗。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位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一些在美上市中资公司的财务违规问题,中资企业在民事诉讼之外还可能面临刑事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法部门主管库萨米(Robert Khuzami)称,美国司法部的一些部门正在对在美上市中资公司财务违规问题展开积极调查,美国各地的一些联邦检察官也正在参与调查。

  他的言论传出后,在美上市中资公司的股票当日大幅下挫,其中优酷在美上市股票跌22%,展讯通信跌13%,百度跌12%,新浪和搜狐均跌了10%,盛大互动娱乐下跌7%。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