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版权费飞涨推动视频网站大洗牌

2011年10月08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视频网站已经淘汰90%,这样的洗牌还在进行之中
2009年9月15日,“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 京华时报-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版权费用上百倍飞涨,导致国内视频网站迎来经营最为困难的时期。很多视频网站在艰难支撑的同时,更期待着竞争对手的倒下。

  10月6日,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透露,行业飞速发展,版权价格也跟着涨,“2008年的那时候可能就几百块钱一集,独家的网络版权一般就几千块钱,现在最好的要100万以上”,这个几百倍的涨幅,让视频网站的压力越来越大。近来,像《还珠格格3》《王的女人》这样的热门剧集每部成交总价都超过了2000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