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统计局:超半数受访者不看好房产税作用

2011年10月0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对抑制房价作用很小或没作用;64.1%受访者有购房计划,其中88.1%购房者为满足居住性需求
2010年11月21日,上海,楼盘和交通标识牌。 张向阳/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上海市统计局公布房产税试点调查结果显示,53.7%的受访者认为开征房产税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作用很小或没有作用,上海居住性购房仍是需求主体,受访者对房产税征税对象和减税范围最为敏感。

  10月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成的受访者对房产税能否抑制房价快速增长没有信心。在受访者中,33%的人认为房产税对抑制房价快速增长作用甚微, 20.7%的人认为房地产税对抑制房价没有作用,23.8%的认为说不好,仅22.5%的受访者认为会有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