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拟在巴西投资建厂撕破税收藩篱

2011年10月09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从2014年起,每年能生产10万辆汽车
2010年4月20日,中国国际汽车展江淮汽车展台。 吴长青/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7日,中国江淮汽车巴西代理经销商SHC集团宣布,将投资5.1亿美元在巴西建厂,生产经济型汽车。汽车厂将建在巴伊亚州(Bahia),预计从2014年起,每年能生产10万辆汽车。这将是继奇瑞后,巴西第二个生产中国品牌的汽车厂。

  路透社援引SHC集团的声明称,江淮汽车将提供20%的资金,其余资金来自商务人士Sergio Habib运营的SHC集团。

  今年8月有市场传闻称,江淮汽车将在巴西投资6亿美元兴建工厂。但巴西政府9月16日宣布将汽车进口税率上调30%,由之前的7%至25%提高到37%至55%。巴西政府还规定,在巴西市场销售的汽车,其国产率必须达到65%以上。江淮汽车随即取消了6亿美元建厂计划。但是,与SHC集团的合作令建厂计划起死回生。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