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当主辅分离的靴子落地

2011年10月0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视为“最易实现”的主辅分离就花了九年时间,输配分离、竞价上网可谓前景黯淡
2010年6月10日,上海,国家电网。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迁延九年之后,国家电网主辅分离改革的靴子终于落地了。9月2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下称中国能建)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这两家新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同时签订了分离企业整体划转移交协议。主辅分离艰难迈出新一步,中国的电力改革仍然道阻且长。

   最终完成的主辅分离方案中,电力勘察设计、水火电施工和电力修造企业与电网企业分离,河北、吉林、上海等14省(自治区、直辖市)辅业企业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重组为中国电建,北京、天津、山西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辅业企业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重组为中国能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