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京访华重启中俄天然气谈判

2011年10月10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官方曾透露,此次普京访华双方将落实能源领域长期合作的重要项目
2011年9月8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海参崴一天然气管道工程运营之前亲笔签名。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将于明日(10月11日)正式访华,天然气谈判将成为两国会晤的重中之重。

  据《新京报》报道,普京将带领一个由160人组成的代表团访华,成员包括俄罗斯多家国有能源巨头的CEO,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以及俄铝联合公司等。

  据报道,双方未来三十年的天然气合作项目将是此次议事日程的重中之重。俄罗斯官方曾透露,此次普京访华,双方将落实能源领域长期合作的重要项目。普京发言人表示,访华期间,中俄将签署一系列协议,但未透露协议的更多详细内容。

  此前,由于报价分歧,中俄一直未能就天然气合作达成协议。据财新网报道,2009年10月,中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达成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在东西两条天然气管道开通后,俄罗斯每年将向中国输送700亿立方米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