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收购Kalahari公司计划带来连锁反应

2011年10月11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项交易可能会引发中广核对英国Kalahari矿业公司主要资产澳洲铀矿企业Extract资源公司进行收购
2009年3月13日,位于深圳市上步中路的中国广东核电大厦。 车炎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消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计划收购英国Kalahari矿业公司的交易带来连锁反应,如果成功中广核可能需要同时收购Kalahari矿业主要资产澳洲铀矿企业Extract资源公司。

  路透社报道称,Extract资源公司向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提出申请,讨论迫使中广核以20亿美元要约收购该公司的可能性。

  10月10日,Kalahari矿业公司确认与中广核正商谈收购事宜,而Kalahari矿业持有Extract资源公司43%的股权,后者拥有纳米比亚的Husab铀矿项目,据称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铀矿。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