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中俄天然气价格谈判距离终点已不远

2011年10月12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方称两国政府就天然气价格谈判取得“重要”进展
2011年9月8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海参崴一天然气管道工程运营之前亲笔签名。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媒体称,中俄已就管道原油贸易价格问题达成一致。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11日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共同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六次定期会晤。温家宝说,在这次会晤中,中俄双方就管道原油贸易价格完全达成一致,并决定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

  对于备受关注的天然气价格问题,普京表示,天然气问题的谈判距离终点已经不远了。双方准备在天津建设大型合作炼油厂,在田湾核电站非常积极的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会加强在核能领域的合作,而且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

  据路透社消息,与普京一同访华的俄罗斯副总理谢琴周二表示,中俄两国政府就未来俄罗斯出口至中国的天然气价格谈判取得“重要”进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