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青年汽车向萨博提供过渡贷款

2011年10月13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青年汽车和四川庞大与萨博的投资协议仍无下文,需等待瑞典法院审批结果
2011年9月7日,德国汉堡,街头拍到的萨博汽车标志。 Christian Charisius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收到中国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1亿瑞典克朗(约1500万美元)的过渡贷款。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浙江青年汽车给萨博提供的7000万欧元贷款的一部分,确保后者能度过债权人保护期,直到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准庞大集团和浙江青年汽车收购萨博。

  近日,瑞典媒体纷纷猜测,萨博的汽车保护重组或将提前终止,意味着法院可能将宣布萨博破产清算。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10月12日于成都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在萨博进入破产保护之后,庞大集团与萨博之间的投资协议不再有效。他同时称,庞大并未就萨博交易向中国政府提交提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