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鄂尔多斯观察】资金链断裂 鄂尔多斯一地产商自杀

2011年10月13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鄂尔多斯市中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二股东王福金自杀,大股东郝小军外逃,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其进行追捕
2008年10月6日,天津,高层楼盘前的铁链。 胡晓春/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涉民间借贷,鄂尔多斯一房地产老板自杀,其商业伙伴遭追捕,此前三起亿元非法集资案正在侦办。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庆前夕,鄂尔多斯市中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二股东王福金自杀,大股东郝小军外逃,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其进行追捕。此外,已经移交至该市东胜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理的另三起规模上亿的非法集资案件,也有涉案人员被抓,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市场一时人心惶惶。

   报道称,据当地政府成立的“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办公室”初步统计,中富公司有集资借据约2000条,资金总额约2.6亿元。其中,郝小军用于煤炭运销约为4000万,另外的2.1亿多用于房地产,相当比例用于提前垫付购房人70%的购房贷款。由于该公司大量按揭贷款迟迟未获银行放行,资金缺口到了无法归还民间借贷本息的地步,导致公司运营停止。目前,中富公司已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鄂尔多斯观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