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经济增长带来投资机会

2011年10月14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晋新资本调研报告认为尼日利亚的消费行业、住房建设、电信方面、银行和金融市场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财新网】(记者 沈乎)俄罗斯投行晋新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近日对尼日利亚中产阶级进行了调研,预测认为尼日利亚在消费、住房、电信、金融等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位于西非的尼日利亚是近年来非洲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可以视为非洲起飞的典型。根据非洲发展银行的数据,尼日利亚中产阶级占总人口大约23%。彭博社报道,花期集团上个月将2011年尼日利亚GDP增长从6.8%调高到了7.1%。

  IMF预测,2011年尼日利亚人均GDP将从2001年的390美元增长到1541美元,到2016年大约可达到2000美元。到2050年,尼日利亚的人口可能达到4.33亿,成为继印度和中国之后的世界人口第三大国。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