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亚视股东内讧遭清盘申请

2011年10月14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间接持股的中国旺旺主席蔡衍明申请亚视破产,指限期内未获偿还2300万港元,媒体指因股权纷争升级;9月薪金延迟发放,亦暴露亚视钱紧
资料图:旺旺主席蔡衍明。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闵婕)中国旺旺主席蔡衍明旗下公司Norwares Overseas Inc.10月12日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将香港亚洲电视清盘,指亚视未在限期内偿还其用于购买亚视可转债的2300万港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亚视对此表示遗憾,称蔡衍明去年自行向法庭申请禁制令禁止发行2300万港元可转债,亚视亦将从大局出发,同意在官司未有结果前让蔡赎回此款。

  而亚视主要投资者王征则向香港媒体回应指出,蔡衍明是庸人自扰。他表示亚视一直无意拖债,愿意满足对方的要求,并指出“有我在,(亚视)怎会无钱?”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