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洋局称蓬莱19-3溢油源封堵取得成效

2011年10月17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底未再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海面油花及油膜有所减少;但目前C平台附近每天仍有少量油花和油膜溢出
2011年7月11日,渤海湾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C平台。 腾军伟/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家海洋局16日表示,经过对蓬莱19-3油田的现场监督检查,认为康菲公司和中海油总公司对“三停”(“停注、停钻、停产”)进行了有效执行,溢油源封堵取得成效,海底未再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海面油花及油膜有所减少,且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

  海洋局认为尽管上述措施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目前,C平台附近每天仍有少量油花溢出,附近海面还经常发现有零星油膜分布。对于新溢出的油花和油膜,康菲公司表示,目前海底仍有少量6月17日泄漏的矿物油油基泥浆,这些残留物质偶尔释放出少量油滴,上升至海面就会形成少量油花或零星油迹。目前C平台清污取得的积极进展是,海洋局认为康菲公司和中海油总公司已基本查清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的渗油源及油花、油膜间歇性产生的可能原因,基本确定油花来自C平台防沉板下部或平台导管架附近海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