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钢稀土下属冶炼分离企业将停产一个月

2011年10月18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缘于稀土价格持续下滑,供过于求;停产对下游稀土应用企业影响有限
2011年7月15日,内蒙包头市,包钢白云鄂博大厦门前竖立的稀土矿石。 吴长青/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包钢稀土,600111.SH)将从10月19日起,对所属冶炼分离企业(包括直属冶炼厂、华美公司、和发公司、山东灵芝公司)停产一个月。

  包钢稀土10月17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实际上,位于江西赣州的包钢全南晶环、包钢信丰新利目前已经停产。

  包钢稀土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停产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维护国家工信部指令性生产计划指标执行的严肃性,在近期稀土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下游需求不旺、供过于求的形势下,进一步稳定市场、平衡供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