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鼓励纯电动汽车新政尚不明朗

2011年10月1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经委表示尚未有“购买纯电动汽车无须摇号直接上牌”的正式意见出台
2011年5月6日,纽约曼哈顿,一台日产Leaf电动车正在充电。 STAN HONDA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近日有媒体报道,即将出台的北京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中,有望规定在京购买和行驶的纯电动汽车将不被纳入限购范围,这意味着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拟无须摇号,可直接上牌。比照国家有关规定,纯电动汽车每辆最高可获补贴12万元。

  对此,北京市经信委相关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并没有相关的正式文件出台。“市场猜测很多,但我们内部尚没有正式意见或规划出台。”北汽福田内部人士亦表示,听闻关于纯电动汽车的新政将在明年开始实施,不过目前也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北汽新能源执行董事林逸也表示,尚未得到正式消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