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2万多家民营加油站柴油供应困难

2011年10月18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现柴油供应困难的民营加油站多集中在安徽、河南、温州、四川、广东、东北等地;中石化、中石油一方面严控供应,一方面销售给民营加油站的柴油价格令其经营难以为继
2011年10月09日0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的一个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换上最新的油价牌。 崔景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10月18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全国出现柴油“断供”现象的民营加油站,大约有2万多家,出现柴油供应困难的民营加油站多集中在安徽、河南、温州、四川、广东、东北等地。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的数字,全国目前共有加油站95571家,其中民营加油站44005家,约占全国总数的46%。赵友山说,现在的问题是中石化和中石油销售给民营加油站的柴油价格,跟终端消费市场上的柴油零售价差不多,让民营加油站无利可图,高价使得民营加油站难以经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