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司副司长指风电发展瓶颈在电力体制改革

2011年10月1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风电规模化发展在并网运行方面遇到新困难,既有技术原因也有管理问题,更重要的是经济性的问题
2009年8月3日,内蒙古锡林浩特一处风电基地风力发电机正在发电。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10月19日在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要解决目前风电行业发展的问题,需要在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努力。

  “中国的电力行业总体上实现了厂网分开,但电力系统运行仍以计划为主,地方政府对发电企业的生产制定计划,输配售没有分开,电网企业与调度企业的一体化,很难做到公平公正”史立山表示,“电价应该能够反映供求关系,反映环境成本,调度原则也要透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