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转让15.3%股权引战略投资者

2011年10月1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股东维持控股地位,融睿投资和鼎晖投资分别受让12.8%和3.12%股权
广州佛山美的集团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颖)10月18日晚间,美的电器(000527.SZ)和小天鹅(000418.SZ)相继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美的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美的集团15.3%的股权转让给两家战略投资者:天津融睿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天津鼎晖嘉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完成股权转让后,美的控股将继续持有美的集团68.70%的股份,其控股股东地位不会改变。而融睿投资将获美的集团12.8%的股权,鼎晖投资将持有美的集团3.12%的股权。公告并未透露转让价格。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