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形势继续恶化

2011年10月20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虽处传统旺季,市场需求尚无好转迹象,随着钢价的快速下跌,钢铁已处于全行业亏损边缘
2009年8月4日,上海一钢材现货市场内堆放的钢材现货。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近期,宝钢、武钢、鞍钢三大国内主要钢厂11月份出厂价格政策公布。业内机构分析,从调整结果看,今年“金九银十”的钢材采购旺季已打折扣,节后现货钢价快速下跌是出厂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而随着钢价的快速下跌,钢铁已处于全行业亏损边缘。

  10月12日,宝钢率先出台11月价格政策:热卷、普冷、厚板、热镀锌、电镀锌、镀铝锌、彩涂价格均维持不变;无取向电工钢B35 系列和高牌号维持不变,其它牌号下调200 元/吨,取向电工钢普遍下调600 元/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