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家岭煤矿获批于近期恢复建设

2011年10月20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之后停建的王家岭煤矿已经取得复建通知
2010年3月28日,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61人被困井下,115人在被困8天后获救,创造中国矿难救援史奇迹,一百多辆救护车等待救援。 陈晓东/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9日晚,中煤能源(601898.SH)发布公告,宣布曾发生“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的王家岭煤矿将于近期恢复建设。

  王家岭煤矿是由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0%的山西中煤华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在建煤矿,此项目是国家和山西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原定于2010年10月份投入运营,于2010年3月28日发生特别重大透水事故。

  2010年5月山西省煤炭工业厅下发《通知》,要求王家岭煤矿建设工程全面停建,临汾市人民政府负责在乡宁界内的两个井口及井下工程的停建和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