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整机制造商聚议“过冬”之策

2011年10月2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遭遇国家政策收紧和货币政策紧缩,行业产能过剩且过度竞争,国产风机的质量、价格问题尤为突出
今年风电行业遭遇国家政策收紧和货币政策紧缩。 Reuters

  【财新网】(记者 蒲俊)10月20日上午,在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的风电整机制造商论坛上,国内风机的质量、价格等问题成为讨论的焦点。金风科技、华锐风电、维斯塔斯等多家整机制造商的领导人参于了讨论。

  今年风电行业遭遇国家政策收紧和货币政策紧缩,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风电企业感受到的环境压力特别大”,华锐风电董事长韩俊良则称目前中国增速放缓的风电形势是非常正常的,仍看好未来前景。

  明阳风电首席运营官郝义国表示,整机厂商面临低价高成本的不利局面,主力机组进入了微利时代,不挣钱。他将中国风电行业自去年下半年来的行情称为调整蓄势期,市场需要在调整期从不理性转变到相对理性的阶段。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