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将在罗马尼亚投资核电厂

2011年10月2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为核电厂新反应堆寻找投资者,双方已签署保密协议
2009年3月13日,位于深圳市上步中路的中国广东核电大厦。 车炎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投资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Cernavoda)核电站两个核反应堆。

  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经济部长10月19号称, 罗马尼亚国有核电厂运营商Nuclearelectrica和中广核集团19号在北京签署了一项保密协议,该协议允许中广核寻求关于核反应堆的详细信息。

  切尔纳沃德核电厂目前已经有两座706兆瓦的反应堆,其输出功率为五分之一。罗马尼亚计划于到2019年添加两个反应堆,并寻求可以提供融资的伙伴。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